中空玻璃
  隔音窗的選購技巧
  真空玻璃
  購買隔音窗注意事項
  夾層玻璃
  通風隔音窗原理
 
  鋁塑窗的密封性和氣密性好
  居住環境隔音窗有明顯效果
  防滲水性能優於鋁合金的窗
  塑膠門窗隔音防雷性能優良
 
> 服務項目
 
主旨

真空玻璃

   

真空玻璃隔音窗一般由兩層4mm厚的平板玻璃構成,中間留1.5mm厚度用來抽真空。因為在抽空氣的過程中兩片玻璃會形成負壓力,如果不在兩片玻璃間加支撐的話,會使兩片玻璃吸合在一起,從而失去真空層,因此,生產真空玻璃隔音窗時要在雙層玻璃之間襯一些微小的支撐點或支撐托,如圖結構。

由於真空玻璃隔音窗兩層玻璃間被抽成近乎真空,所以具有熱阻極高的特點,是很好的保溫隔熱產品,這也是設計隔音窗真空玻璃的初衷,所具備的隔熱性能也是中空玻璃很難比擬的,但由於是近些年才開始推廣的隔熱節能新產品,還沒形成量產,價格相應也比較高。一些商店硬是把中空玻璃說成隔音窗真空玻璃推銷給消費者,根據經驗來看,零售價在每平米1000塊錢以下的應該就是中空玻璃,大家在購買時要注意甄別!

在隔音窗性能方面真空玻璃要比中空玻璃好,但同樣對低頻噪音的隔離效果還沒達到專業隔音玻璃的水準,經檢測,隔音窗真空玻璃在125HZ、250HZ和500HZ三個低頻段上的隔音量分貝為22db、27db和28db,都沒有超過30db,這是因為用於支撐兩塊玻璃的支撐托成為了傳聲的聲橋——即固體傳聲。